2007/11/02

[2007/10/27-11/01] 相關訊息

  • 【村姑Rosey隨想.隨寫】為什麼需要中文家教
    引述 :『我覺得這本書不知道又會搧動多少人加入中文家教的這塊可悲又可憐的小市場。我不是害怕有人來分享中文教學的樂趣。而是,這兩年的家教生活,讓我對於這份工作有更深的體認。』 (標籤: 教師成長 讀書 華語師資 觀點 家教)
  • 【德國媳婦】思考點
    引述 :『以前,我很習慣於批判性的思考,很也喜歡從批判思考的角度裡去找尋另一類的答案,但當實地在課堂裡帶領學生做些思考訓練時,單單批判性思考是不夠的,只能說批判性思考是基本的思考點,還需要更進一步的「整合性」思考才行。
    這時,我總喜歡引用「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所要推動的P4C(Philosophy for Children)的教學態度』 (標籤: 教學活動 觀點 反思 幼兒華語)
  • 【中央大學語言中心】徵兼任英、華語及法語教師(pdf)
    引述 :『[截止日期10月31日郵戳為憑]條件:須具相關領域碩士(含)以上學歷,有豐富教學經驗,且願意配合特定時段授課者。有教師證書者,優先考慮錄用。英文教師專攻英語教學、語言學者及曾在四年制大學院校任教相關課程尤佳。法文教師會說中文者尤佳。
    聘期:自九十七年二月一日起聘。期滿後依教學表現及本中心實際需求考慮續聘。』 (標籤: 華語師資 華語中心 工作機會)
  • 【開心家庭網】檔案下載
    引述 :『語言學習、中英文字卡,自製中文故事書、彩圖字卡、中文認字卡 、童話故事詞語...等等。可以自動播放,也可以印成書本。用powerpoint、Excel、Word製作』 (標籤: 教學活動 幼兒華語 教具 網路工具 網路應用)
  • 【數位學習網路科學園區】張莉萍:漢語動賓式離合詞的教學建議─以「投票」為例
    引述 :『從上面的討論,可以知道教材和教學內容是學生中介語形成的重要關鍵。雖然母語負遷移也是偏誤產生的原因,但漢語離合詞這個又「離」又「合」的現象可說是非常獨特,語法表現複雜多變,難以預測,推測應該無論母語背景為何的華語學習者都必須學習這個語法點。再加上,在目標語地區(台灣)學習語言,教學單位很難因應不同母語人士的需求編製不同的教材。因此,在這裡僅針對離合詞的一般共性,也就是不考慮學習者的母語背景,提出具體建議給教材編輯者。』本文節錄自<<華語文教學研究>> 4.1:55-76, 2007 (標籤: 教學知識 教材 離合詞 語言)
  • 【數位學習網路科學園區】陳純音:談自然順序假設:以教材疑問句編寫為例
    引述 :『本文主要以分析華語教材為例,驗證「自然順序假設」,並討論華語文教材編寫時,值得思考的幾個議題,及華語文教師應有的專業素養。
    研究主要的研究素材為《實用視聽華語》一套,共三冊,適用於初、中、高三級學生使用。依文獻上常探討之華語問句分類,本研究將問句分成選擇問句、附加問句、正反問句(A-not-A問句)、及疑問詞問句等五種,比較分析《實用視聽華語》第一至三冊中出現的問句,』 (標籤: 教學知識 教材 語言 疑問句)
  • 【中文導報網 】「中文熱」在日本逐年升溫
    引述 :『【2007年10月第3期】本報訊(記者 周宏)據日本專業調查公司、(株)矢野經濟研究所的最新調查顯示,在日本的外國語教育市場,中文教育位居第2位,其規模已經由2003年的34億日元上升到2006年的37億5000萬日元,預計2007年將達38億日元規模。』 (標籤: 中文熱 日本)
  • 【多維新聞網】日本最大語言學校申請破產獲批 40多萬學生失學
    引述 :『【2007.10.27】負債累累的日本最大語言學校NOVA26日向大阪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NOVA在日本各地的分校當天全部關門。約4000名外籍教師面臨窘境﹐40多萬名學生一時無課可上。根據日本《公司再生法》﹐若NOVA一月內找不到願意注資的企業﹐將進入破產程序。   千所分校全關門 (chinesenewsnet.com)』 (標籤: 華語教學 日本)
  • 【世界日報】幼童學外語 三州獲撥款
    引述 :『【美聯社俄亥俄州哥倫布2007.10.22】哥倫布電訊報(The Columbus Dispatch)報導,為了國家安全及促進有關各州的經濟,聯邦商務部、國防部和勞工部支持一項試辦計畫,撥經費給俄亥俄、俄勒岡和德州等三州,擴大外語教學,讓學齡前兒童有機會學阿拉伯語、華語和西班牙語等。』 (標籤: 華語教學 中文熱 美國)
  • 【Learn Chinese】Clear and Easy Mandarin Lessons
    引述 :『This website is aimed at providing people who want to learn Mandarin with the online resources they need. If you want to learn Chinese online, then we offer you a useful and highly customizable Chinese-English dictionary, Learn Chinese (a free Chinese course) , a Chinese writing tutorial and a set of useful mp3 Chinese lessons.』 (標籤: 線上影音 mp3 網路工具 e-learning)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