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2007/12/12-25] 相關訊息

  • 【中国教育新闻网】我在海外教汉语
    引述 :『首页 > 专题汇总 > 新闻专题 > 国际教育专题 > [本网策划]我在海外教汉语……专题页』大陸的海外漢語教學專題新聞中心 (標籤: 華語師資 新聞 大陸)
  • 【23區24小時-東京碎片】又煩惱又活腦
    引述 :『[學漢字、學英語,都要用DS Study開始][不用一直伏案,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學習;不用硬把知識塞進腦子,可以自然而然地培養實力。 【DS study】系列軟件具備讓人不由得著迷的結構和形式讓您發揮「熱中於學習的能力」,也就可以說"樂習"遊戲。建議您玩【DS study】來實現和您最適合的全新學習方式。]』 (標籤: 學習者 文化 應用軟體 教育科技 ゆとり 任天堂 日本)
  • 【北京語言大學】人文学院 “对外汉语教学系列专题”讲座
    引述 :『题目:【汉语近义双音词的课堂辨析】 主讲人:朱志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 时间:2007年12月26日下午2:00-4:00地点:北京语言大学 教一楼701教室』 (標籤: 教學知識 教師成長 學會團體 講座 近義詞)
  • 【Mandarinholic】「寧可」的教學策略
    引述 :『學生當然知道老師要練的是「寧可…,也(不)…」這個結構,也許,學生在老師的誘導下,說出了正確的句子,但這只是表面上如此,實際上,學生是否真正學會了這個結構,我是存疑的。因此,我一直思考著更有效,同時,更有效率的教學策略,而以下就是我目前採用的方法。

    我的操作原則﹔
    (1)還原到真實語境
    (2)儘量促使思維過程更直接,更簡單化
    (3)可按部就班,分階段進行,而不必強求一次全部搞定』 (標籤: 教學知識 詞彙 中高級華語)
  • 【國中學習資源網】國文學習資源手冊
    引述 :『國中國文學習資源手冊暨評量題庫由台北縣國教輔導團國文領域團員為種子,召集有教學經驗國文老師擔任編寫工作委員,以主題式分類分成白話散文、古典散文、語錄、韻文、章回小說、語文常識等,編寫學習資源手冊暨評量試題。希望藉此提供更多元、豐富的語文知識,以供全國學生載錄使用。學生只要依據自己所需文章主題先進入各冊再進入各文體分類點選即可進入該學習資源手冊,且每份學習資源手冊皆搭配相對應的評量一份。習資源手冊及評量建置,尚架構了線上語文遊戲,爾後會持續更新及補充。』 (標籤: 國文 l1 elearning 網路工具 中高級華語)
  • 高雄市政府外籍人士手冊(英文、日文版)
    引述 :『The guidebook will be distributed to approximately 100 locations. Some of these locations include foreign trade and diplomatic offices, train stations, bus terminals and the airport. “Fun Kaohsiung” can also be found at big hotels, some restaurants, university’s foreign departments, government agencies and churches. 』 (標籤: 生活 外籍 高雄)
  • 【國際生活環境服務網】英語詞彙服務>雙語詞彙查詢
    引述 :『中文譯音使用原則 pdf地名譯寫原則 pdf全國法規英譯作業規範 pdf法規名稱英譯統一標準表 』 (標籤: 中文 英文 雙語)
  • 【廖柏森的英語教學小站】英文作文 寫不出台灣
    引述 :『粗估之下已可體認出國內雙峰社經地位的家庭與其子女的英文學習成有密切相關。經濟所得高者可將小孩送出國遊學觀光,增加語言能力和人生閱歷,若再加上都會區學校強調寫作教學,學生作文成績遙遙領先已屬必然。反之,所得低者的家庭子女就無法如此幸運。
    另一值得觀察的現象是,考生寫起外國城市、博物館、遊樂園、節慶和文化都還算流利;但一旦有人寫到國內的旅行經驗,卻常常難以拼寫國內的地名和景點,描述當地的風土民情也是左支右絀,可見學生對於本土事物的英文字彙掌握不足,無法適當表達地方性的題材和生活經驗,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事。』 (標籤: 文化 台灣 英文 作文 城鄉差距)
  • 【姊姊妹妹一起來】2007.12.29 「多元尊重幸福台灣」新移民關懷座談會
    引述 :『時間:12月29日(六)下午2:30地點:「國泰金融會議廳」
    當異文化遭遇在地文化,文化之間差異不免成為互動間的摩擦,也因而撞擊出許多值得深思的問題。「外籍配偶」的新移民女性們,嫁來台後,往往因為文化差異,遭致許多誤解,更嚴重的是,由於不瞭解及缺乏對話的機會,更使新移民女性的形象備受扭曲,因此如何對不同文化的尊重乃至人權的公平對待,更是我們國人需要思考的課題。』 (標籤: 文化 外籍配偶 座談會 台灣)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