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2007/12/3-12] 相關訊息

  • 【Chinese Tools】Chinese Practice Sheet Generator
    引述 :『This tools automatically generates Chinese practice sheet for you. Input your desired chinese words then click "Get Practice Sheet". 』
    生字练习单产生器。简体版,不含笔顺 (標籤: 工具 網路應用 漢字)
  • 【華文網路師資聯誼會法國分會】第二期海外華文師資培訓班
    引述 :『1月實務講習課程, 2月開始實習, 3月開始輔導老師們就職與創業。就職部份:每年的4月起, 本地的僑校開始招聘新老師, 幫助新手通過試教, 爭取受聘機會。創業部份:找尋場地,宣傳招生事項合作或自行開班, 共同推廣華文教育。C. 培訓時間 : 2008年1月7日至1月16日, 每星期一三 五, 每天19h 到 20h30上課, 共5天實務講習課程 (1月 7日, 9日, 11日, 14日及16日 ),D. 培訓地點 : 21 rue des Malmaisons 75013 Paris , métro : Porte de Choisy』 (標籤: 華語師資 學會團體 師資班 僑教 法國)
  • 【老ㄙㄨ的部落格】對老師崇拜
    引述 :『現在,教學經驗豐富了,我就不太愛賣弄了。他們想多了解我一點,上我的個人網站自然就會被嚇到。對老師「崇拜」,是吸引他們目光的第一步!有了崇拜,就會有「尊敬」的行為;接下來,也才有師生互動的「敬愛」層次的出現...』 (標籤: 教師成長 班級經營 課堂經營)
  • 【西班牙小婦人】〔教學分享〕學生的新詩創作(更新)
    引述 :『在學習中文的第二年學生們應該都會接觸到「補語」這個語法,比如說像是「情態補語」、「結果補語」...等等,這些都是在學習漢語中十分常見且也很重要的一環。上個月學生學習到「結果補語」,也就是用某些動詞(如:見、到、懂...等等)或者形容詞(如:好...等等)放在動詞的後邊做補語,補充說明動詞所表示的動作結果, 例如:看見、聽到、聽懂、學好...等等。現在就讓我們用「結果補語」創作一首新詩吧!』 (標籤: 寫作 補語 課室活動)
  • 【chinese teacher】再談沉浸式教學
    引述 :『談談我自己的教學經驗,的確用英文做輔助好像快一些,我自己也犯過錯誤,真的是所謂教學相長。我剛開始在台灣從事華語教學的時候,也犯過這個毛病,後來韓國學生跑來告訴我,「老師我來台灣是想學中文不是學英文,對我來說我要先學英文才能學中文太吃力。」』 (標籤: 教學活動 教學方法 課室活動 沉浸式 滲透式教學)
  • 【教育部電子報】97年「華語文能力測驗」海外施測將於14國16地擴大辦理
    引述 :『(96-12-06)「華語文能力測驗」檢測系統,係由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之「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所研發,將每年在海外舉辦,並將逐年增加施測國家。「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亦為國內統籌此一檢測系統之試務單位』 (標籤: 中文測試 華語教學 top)
  • 【chinese teacher】談談沉浸式教學方法
    引述 :『先把上課流程用簡單的英文寫在黑板上,把平常上課常用的句子貼在牆上,比如說:「漢語怎麼說?」、「我可以去廁所嗎?」 我們學校的法文老師也把類似「請問,第幾頁」、「我不懂」、「請再說一次」等句子 貼在白板上面,我覺得這些方法很好。』 (標籤: 教學知識 教學活動 沉浸式 教學方法)
  • 【PChome新聞】研考會:外籍人士英語環境滿意度61.7%
    引述 :『(07-12-06中央社)政府機關英語環境已有改善,但外籍人士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民間英語環境,例如交通運輸、觀光旅遊、媒體傳播、英語資訊、購物消費、住宿餐飲、醫療服務、生活服務等,歷年來滿意度調查滿意度較低,應列為今後工作重點。』 (標籤: 英語)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