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2007國立臺灣大學國際華語教學之理論與應用研討會

2007國立臺灣大學國際華語教學之理論與應用研討會

報名人數已達上限,報名程序於公告之後即刻截止。(8/14)

日期:2007年8月25日至26日(星期六、日)

秉持「學術交流」、「理論應用」、「現況反思」三大理念,期在眾多學者的集思廣益下,為華語文教學與研究開拓出更多的可能性。本會議希望透過邀請大陸、海外學人與國內學者分享其研究成果,為國內從事華語文教學的教育從業人員與相關教育機構提供最新的資訊與新穎的教材,也期望能建立臺灣華語文教學之溝通平台,提供意見分享與交流的機會,共同為華語文教學領域而努力。會議形式上分別採用專題演講、分組研討、座談會三種形式,針對下列各項主題進行研討與交流:

  1. 語言教學理論與應用
  2. 國際華語研習所華語教學之特色與省思
  3. 華語教學策略的運用
  4. 認知心理語言學與語言習得
  5. 國內大學院校外籍生華語專班之現況調查與討論
  6. 華語文教材的適用性

希望透過與會學者與來賓的對話,能對以上議題進行深度的探討與思考,使本次會議成為21世紀國際華語文教學與研究的里程碑。

細節參照研討會網站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