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2007/08/19-30] 相關訊息

  • 【新加坡华文教学网誌】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6)引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日前(16/8)发布了2006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此项报告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但网站上可以看到下面9个 pdf 文档:
    其中“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材”的数据对我们华文教学来说可是宝贵的参考资料,而一些调查报告对课程编写人员、研究人员更是重要,赶快到这里阅读去!』 (標籤: 文化 教學知識 大陸)
  • 【新浪新聞中心】德國教師首度組團來台學華語 深入台灣生活引述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八日電)教育部今年首度辦理「德國華語教師短期華語教學培訓計畫」,邀請德國華語教師十人來台學華語;這次課程由台師大華語文教學研究所負責,除了安排華語語音教學、並深入台灣文化,到鶯歌參觀手拉壞及認識台灣茶藝文化。』 (標籤: 華語教學 德國)
  • 【教育部電子報】2007年國際學生來臺研習華語文成果發表會引述 :『(2007.08.28)杜部長於成果發表會中表示,教育部積極推動海外華語文教育,不僅鼓勵外籍學生來台學習華語,也幫助一些語言中心訓練的師資,到國外從事華語教學,如現在就有48位華語文老師在泰國授課,同時協助台師大設置以海外華語文教學為主的「台灣教育中心」,努力開拓海外華語文市場。』 (標籤: 學習者 台灣 華語教學)
  • 【多維新聞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鼓勵更多新加坡人學好華語引述 :『【2007.08.20】新加坡消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九日在國慶演講中鼓勵更多的新加坡人學好華語。他說﹐中國經濟的起飛激勵了人們更加重視華文﹐目前全球正在掀起一股華語熱﹐千千萬萬的人正在學習華語。因此﹐新加坡應該充分利用這個大環境﹐以鼓勵更多國人把華語學得更好。新加坡應該繼續推廣華語。』 (標籤: 華語教學 中文熱 新加坡)
  • 2007台日韓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趨勢與展望國際論壇引述 :『[9月7日08:50~12:10]數位內容產品研討會(華語文產業)【日本華語文市場現況報告】郭修靜 大阪外國語大學 兼任講師;余維 關西外國語大學 教授。【旭聯科技】、【網際智慧】 。【韓國華語文市場現況報告】孟柱億 韓國外國語大學中國語科教授、許璧 韓國網絡大學中文系教授。【希伯崙】【頑石創意】【觀心影像】』免費報名參加 (標籤: 華語教學 數位學習 教育科技 日本 韓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