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008/01/29-2/5] 一週訊息

  • 靜宜大學華語教學研討會
    引述 :『王萸芳 教授 (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教學研究所所長)講題:【2008教學語法與語法教學】日期:2008年2月16日;地點:靜宜大學對象:歡迎華語教師、修習華語學程或華語教學法之學生參加費用:300元(含午餐、講義、研習證明一份) 』 (標籤: 教學知識 研討會 語法)
  • 【京报网北京日报】李乔:接着《论“他妈的”》说
    引述 :『打从仓颉造字,避秽趋洁恐怕就是中国造字家、字典家的一个风尚,甚或是一个行规,其中起支配作用的观念,大概是一个耻字。  遥想古圣先贤造字编书时的苦心孤诣之状,我又为今人多了一层耻辱感。固然,我们不会编字书,但我们是识文断字有文化的人呀,怎么就喊得出那个斯文扫地的字眼呢!  外国人是否也有类似我们的骂詈?』 (標籤: 文化 語言 髒話 穢語)
  • 【道聽塗說】學拼音或學拼音,結果一樣
    引述 :『【2007.10.27】……如果你覺得先學拼音的學生的發音不好,可能是因為那個學生學發音的時候沒有那麼認真. 也有可能他是在大陸學的所以他的發音跟台灣人的不一樣。』 (標籤: 華語教學 拼音 注音)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